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善行天下

善行天下

——记烟台每怡集团的公益之路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2-09-10

  2012年6月5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东方天使基金”诞生了,它的诞生标志着:“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正式纳入中国红基会大病救助项目;面对生命的呼唤,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多一片希望,少一份遗憾。
  东方天使基金,爱在延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旗下的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建立的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东方天使基金隶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的小天使基金,援助对象主要是中国贫困的再障(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
  每怡集团是东方天使基金的捐资创办企业,集团捐助100万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救助贫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儿童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东方天使基金”,在此之前,国内没有慈善组织专门为患此病的贫困患儿提供资助。此外,每怡集团也向社会郑重承诺:此后三年,每年为东方天使基金捐助50万元。
  东方天使基金坚持“从小播撒信念,实践公益,关爱再障儿童”的创办理念,希望能呼吁更多家庭从宝宝开始播撒爱心的信念,身体力行,用心去关注再障儿童的成长。

  一路风雨,一路情
  东方天使基金仅仅是每怡集团公益慈善事业的一部分。
  成立之初,公司便加入了“中国社工协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程”,并先后救助河南、河北等地孤儿童二十余名。
  随着每怡集团的发展壮大,“爱心、善行”的企业理念也不断地在全国市场上被赞同响应并传播发扬。公司携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开展“每怡.一帮一”儿童援助项目,共同关注福利院孤儿,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每怡公司长期资助20几名福利院的孤儿,帮助福利院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医疗条件。几年中,孩子们和每怡建立了亲如一家的深厚感情。每怡领导在百忙中也会抽出时间去看望这些孩子,看到他们的生活有了依靠,就更坚定了要继续走这条奉献爱心的慈善之路的信念。直到今日,这些可爱的孩子及福利院仍会定期给每怡来信,报告近期的状况,而这些信件将会被每怡永久地珍藏。
  每怡六年来,竭尽全力参与更多社会公益事业,从汶川地震,西安的哥遗孤奕菡,到招远辍学女孩.......每怡在用爱心温暖全社会儿童。
  2012年5月31日,烟台晚报刊登了一则龙口贫困家庭《喜得三胞胎,愁坏爹和娘》的报道,每怡集团陈秉山董事长得知后,第一时间派人送去了个人的3000元资助款和一箱进口奶粉,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并承诺负担三胞胎三年奶粉,总费用近20万元。
  陈秉山基金扶助贫困大学生,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出资资助圆他们求学梦……
  “爱心、善行、共赢”
  每怡在成立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企业产品迅速在全国推广上市,开创了国内市场成功运作韩国、德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先例并占有了一席之地。近段时间公司又成功引进德国原装进口中老年营养品,企业旗下的产品凭借严苛的产品检测标准,高端的质量认证赢得的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作为崛起中的民营企业,每怡集团发展一日千里,但始终不改的是“爱心,善行、共赢”的立业之本,董事长陈秉山先生将公益慈善视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带领集团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并将慈善理念传播给旗下员工,让公益慈善之心长青不败。
  “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社会繁荣,文明进步的标志。我想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应该为此做出努力。我作为一名崇敬毛主席,热爱共产党的老战士、老党员,更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和我的家庭一直感恩共产党。
  我是在部队成长起来的,是党培养了我。退休之后,我自己创办的企业更离不开党为我提供的这样好的政策,也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企业办好了,我想我更应尽力回报社会。”
  这是陈总在东方天使基金启动仪式上的一段讲话,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年近古稀的退役老兵--陈秉山董事长,将爱心根植于自己的企业当中,常怀一颗慈悲之心,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这样的公益之心千金难买,这样的公益之心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良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