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主题课在湖南保靖开课

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主题课在湖南保靖开课

2020-06-19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携手专业美术老师及玉米志愿者赴湖南保靖县阳朝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主题课活动,并向阳朝小学定向捐赠额温枪、抗菌洗手液、紫外线空气消毒器、泡腾消毒片等防疫消杀用品。

围绕“共同抗疫”、“保护家园”、“爱护动物”等公益主题,来自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的陈睿、董笑歌老师及五名“玉米”志愿者在保靖阳朝小学的“黄房子”中,为刚刚复课的学生们带去丰富多彩的美术课。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来自保靖县阳朝小学三、四、五年级,在专业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不仅体验了线稿、蜡笔、彩笔、水彩等不同的绘画形式,同时在绘画的过程中认识了保靖县特有云豹、金钱豹、猕猴、蓝果树、红豆杉等动、植物资源,描绘了书本中山川、河流、海洋、森林等多样性的地球环境,学习了疫情发生时个人健康的防护知识和方法。
在孩子们放飞想象的画笔下,草莓和蘑菇是动物们的家,雪人和小朋友在夏天的森林里玩耍,小蜜蜂与太阳花一起在阳光下跳舞,小朋友们用不一样的绘画作品表达珍惜地球、爱护环境的美好愿望。

“黄房子”主题课活动结束后,阳朝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向老师及志愿者们表达对课程的喜爱,并邀请老师们下次再来“黄房子”一起上课。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保障“黄房子”项目实施学校师生复课后的健康安全,玉米爱心基金开展“后疫情时代,健康防护进校园”公益项目,包括开展防疫主题课,向学校捐赠额温枪、抗菌洗手液、紫外线空气消毒器、泡腾消毒片、迷雾消毒机等防疫消杀用品,共有湖南、云南的三所学校在该项目中受益。

“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于2019年3月10日发起的,旨在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