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助力四川阿坝打造“互联网+再生医疗技术”就医新模式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助力四川阿坝打造“互联网+再生医疗技术”就医新模式

2020-10-20

2020年10月13日,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简称“基金”)在四川省阿坝州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互联网医联体设备捐赠活动,为当地7家医院捐赠了医联体援建平台的设备,打造“互联网+再生医疗技术”就医新模式。至此,基金已为当地24家基层医疗机构援建“互联网+再生医疗技术”平台,初步形成当地互联网医联体,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同时,活动还为当地“一老一小”两名贫困烧伤患者资助了医药费。

为四川阿坝7家医院代表捐赠互联网医联体设备

资助当地“一老一小”两名贫困烧伤患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互联网+医疗”已成为抗疫的第二战场,建立好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更加突出。为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医疗机构搭建平台,造福当地患者,基金继去年为阿坝州17家基层医疗机构捐赠医联体设备后,今年又为阿坝州人民医院、马尔康市人民医院、金川县人民医院、理县人民医院、红原县人民医院、茂县人民医院、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等7所医院捐赠了远程会诊的设备。截至10月,基金已为阿坝州24家基层医疗机构援建“互联网+再生医疗技术”平台,初步形成互联网医联体,帮助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川西最大的藏族羌族居住区,当地几十万少数民族同胞生活贫困落后,被国家定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为解决当地患者“跋山涉水看病难”的问题,基金在2019年11月在当地启动互联网医联体项目,从医疗服务源头助力解决当地就医问题。

据了解,“互联网+再生医疗技术”就医新模式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性,把再生医疗专家、当地医院、烧伤创疡患者进行三方整合。当地医院可在平台上接受技术培训、咨询专家,及时获得专业的指导;患者则可足不出户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接受专家会诊。该新模式不但提升了当地医生的技术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医院医疗效率,降低了患者就医成本。

 

扫码捐赠支持本项目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成立于2015年10月,致力于传承和发展徐荣祥教授发明的先进科学技术及救死扶伤的精神,发挥人体再生复原科学的先进生产力作用,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推动我国现有生命科学及烧伤创疡医疗技术事业的全面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