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廖玲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廖玲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1-03-08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对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进行表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社区发展项目中心主任廖玲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

廖玲于2007年加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10余年的红十字人道事业中,她先后负责实施开展“博爱家园”“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工程”“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公益厨房”等项目,多次赴雅安地震、鲁甸地震等一线参与灾害救援。

▲廖玲为武汉抗疫一线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发放物资

▲廖玲在武汉联系物资转运和发放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廖玲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派驻武汉工作组中唯一一名女同志。

她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34天,打通物资接收和发放的“肠梗阻”,确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运的物资得到及时有效执行,她负责存储和管理的捐赠物资共29批次,累计占地2000多平米,办理出库手续173笔,执行率100%。积极落实“关爱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女性医护人员”活动筹集的物资,将社会的关爱第一时间送达至抗疫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武汉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小组组长,廖玲介绍一名在一线工作的同志“火线”入党。

2020年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发布活动,廖玲、姜武艺两位红十字人组成的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巾帼英雄坚强勇敢、舍身赴险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向最美的她致敬!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