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陈竺赴新疆走访慰问人道关爱对象——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陈竺赴新疆走访慰问人道关爱对象——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2022-01-12

博爱送万家,人道新疆行。1月4-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脱贫户、老军垦、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先心病救治康复患儿等人道关爱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关怀和温暖,拉开了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序幕。

陈竺一行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和兵团第六师、第三师慰问对象家中,代表中国红十字会为每户送去装有生活物资的慰问箱。陈竺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实际困难。他强调,要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面向困难群体,开展人道救助;要不断提升就业技能,提高稳定就业能力,确保脱贫后不返贫,争当乡村振兴“领头羊”;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让兵团精神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宣传好遗体、人体器官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让更多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

此次“博爱送万家”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新疆慰问物资和援建项目共计价值1850余万元。

活动期间,陈竺一行还来到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阿克陶县昆仑佳苑社区等地调研红十字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李邑飞、李宁平、刘苏社、鲁旭平和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等参加有关慰问和调研活动。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自1999年开始,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3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和认可。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再次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2年“博爱送万家”活动,主要面向受灾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民族和边疆地区、受新冠疫情影响地区,重点走访慰问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的人员,大病及罕见病患儿家庭、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生活困难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