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国医务社工人才培养计划”走进太原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国医务社工人才培养计划”走进太原

2022-08-10

“全国医务社工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走进太原

8月6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北京枫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办,山西省医院协会医务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管理委员会、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全国医务社工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在山西太原开班,此次培训主题为“医务社会工作综合服务模式探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张宪、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任小勇、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张进、山西省医院协会会长李和平、北京枫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雷宏博及行业专家代表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山西省五十余家医疗机构的医务处负责人、团委负责人以及医务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等四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张宪进行分享

开班仪式上,张宪分享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人道救助与医务社工协同发展领域开展的多层次探索,以及为推动医疗机构多元化服务发展,进一步提升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积极作用。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处处长刘虎子介绍经验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处处长、山西省医院协会医务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虎子从山西省医务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探索路径出发,介绍了山西省医院医务社工服务模式的实践和探索。

江苏省人民医院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沛进行分享

江苏省人民医院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沛结合江苏省人民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实际,分享了综合医院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及取得的实际成效,为山西省的医务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

山西医科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学系院长王志中、北京枫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雷宏博、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社工武亚梦等分别围绕新时代医院志愿服务的趋势与要求、国内医务社工发展情况、医务社工临床实务服务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直积极参与和助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从人道服务供给端着手,积极动员社会资源,从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到医务社工的队伍建设、人才发展、职业规划等角度联合社会力量探索推动我国医务社工事业发展。2022年7月1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北京枫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医务社工人才培养计划”在北京启动,通过在杭州、上海、武汉、太原、郑州等地为医务社工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助力推动医务社工行业发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不断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让医务社工成为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更多患者享受医务社工服务,促进就医体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