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应急救护一体机”“红十字急救宝”助力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应急救护一体机”“红十字急救宝”助力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2022-09-06

9月1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此次大赛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旨在展现近年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推动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提升公众急救意识。比赛中,“应急救护一体机”与“红十字急救宝”小程序作为应急救护数字化项目的品牌产品,为大赛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持,成为本届大赛的亮点。

比赛现场的场景演练环节,来自上海、浙江、陕西、辽宁、香港、山东红十字会的6支队伍在接到群众从“红十字急救宝”发出的呼救信息后,通过定位系统前往事故发生地,并通过联动“应急救护一体机”的报警和定位系统快速寻找并取得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切实将数字化理念和工具融入到应急救护服务中,提高院前施救的应急救护效率。

“红十字急救宝”在本届大赛首次实战亮相

 “红十字急救宝”是移动客户端小程序产品,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腾讯公司共同研发。作为一项社会化应急救护服务的公共产品,该产品通过全国AED设备、急救志愿者基础信息的接入管理、应用开发、可视化呈现等,连通应急救护设备与急救志愿者“两座孤岛”,实现突发情况下快速定位呼救、实时响应,提高现场施救的应急响应效率和救护能力。本届大赛也是“红十字急救宝”的首次实战亮相。

“应急救护一体机”亮相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

“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研发设计,集合AED、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该设备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设备查找、导航,呼救、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同时为设备管理人员提供AED巡检、耗材预警、使用监控、日志管理等远程便捷管理功能。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转赠“应急救护一体机”

赛后,贝晓超向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6支参赛队伍转赠了由腾讯公益、飞利浦、浙江国跃等社会爱心力量捐赠的“应急救护一体机”和AED等急救设备。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