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再次走进新疆和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再次走进新疆和田

2019-04-28

       4月25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开展的“天使之旅——新疆和田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莫锐强、戚继伟,中国红基金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厅级检查员、纪检监察专员麦芳,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买提尼亚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心外专家、彩超专家,以及来自中新社、健康时报、人民政协报的媒体代表,患儿及监护人等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据了解,新疆和田地区是先心病高发地区,初步估算,和田地区每年新增先心病患儿200余例。为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关注三区三州,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治疗,降低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首次尝试开展联合救助的模式,通过与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此次行动。通过活动将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分批送至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患儿治愈出院经医保报销后,剩余自费部分由爱婴室基金进行补充资助,本次活动由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支持100万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开始对前来参加筛查活动的148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检查。经过一天的筛查,24名患儿符合本次救助条件。今年5岁的热米拉在表姐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筛查活动。小热的表姐说,小热的父亲是残疾人,母亲最近刚刚骨折,所以只有她陪着孩子来给医生做检查。当得知有这次免费筛查活动时,她就赶紧带着自己的表妹来参加。当医生告诉她,小热符合手术条件时,她特别激动,替舅舅一家人表达感谢。

       据了解,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是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红基会于2017年5月成立的。基金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母婴生存境况、关注和保护其生命与健康。基金自成立以来,共计资助全国15省(市)的63名贫困重症儿童,累计资助158万余元款项。

(本文摄影:付春来、牛宏超)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