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信阳日报)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公益活动走进信阳

(信阳日报)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公益活动走进信阳

来源:信阳日报 2012-12-20

(信阳日报记者 卢小龙)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策划,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的“天使之旅”走进信阳大型公益活动暨先心病、白血病患儿生存状况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项目部部长雷淑敏、项目办主任陈若,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黄永泽及我市领导朱继先、包盛柏、霍勇出席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青年报和我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报道。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是对我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4岁以下)进行免费筛查,对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免费进行手术治疗,并对已经救助和已经申请未救助的白血病患儿进行家庭生活状况调查。

市政府副市长包盛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以救助、帮扶“三最”(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伤害)人群为重点,推动和谐社会、魅力信阳建设,组织实施“关注民生——博爱救助系列工程”,开展“红十字爱心行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等活动,打造具有红十字特色的人道救助品牌。通过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我市实现筹资1100余万元,受益群众20余万人,有100多名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和先心病患儿得到救助,使他们重新获得生命和健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公益活动走进信阳,既是对信阳人民的厚爱,也是信阳先心病、白血病患儿的福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全力配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好这次活动,认真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把好事办好,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继续关注先心病、白血病患儿的生命与健康,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活动仪式结束后,郑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专家们对10余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义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志愿者对我市白血病患儿进行家庭生活状况调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