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会援助叙利亚移动医疗单元深入营地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中国红会援助叙利亚移动医疗单元深入营地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2019-11-21

       据叙利亚红新月会最新消息,由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的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目前在叙利亚东北部的阿尔霍尔营地,为当地民众提供持续性的医疗服务。自2019年4月至今,已为350人提供X光服务,为1650人提供外伤处理,为700人提供检验化验服务,受益总人数超2000人。

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当地民众在移动医疗单元外排队等待诊治

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红十字国际委员主席彼得·莫雷尔参观移动医疗单元

       据悉,2019年1月12日至13日,该移动医疗单元曾进入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外的临时避难所(Ad-Dwar Makeshift Shelter),随车配备由1名内科医生、1名妇科医生、1名放射科医生、2名护士和1名放射科技师组成的医疗队。在两天时间内共为147名当地民众提供了包括基础检查、X光检查和药物治疗等在内的多样化医疗服务。由于叙利亚境内局势变化,2019年4月,叙红会决定将该移动医疗单元移动到东北部的阿尔霍尔营地,以便于为更多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外,Ad-Dwar Makeshift Shelter,医生在移动医疗单元上为民众做检查

       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外,Ad-Dwar Makeshift Shelter,当地民众在移动医疗单元外排队等待诊治

       据叙红会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叙利亚的移动医疗单元设施先进齐全,能够对70%以上的常见健康问题提供基础的医疗保障。此外,移动医疗单元能够深入到医疗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薄弱的偏远地区,随时就近服务当地民众,无需转诊治疗,有效节约了人道主义资源和资金,维护了叙利亚人民的生命健康。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工作总体部署,应叙利亚红新月会请求,2018年,中国红十字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向叙利亚援助一所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该套移动医疗单元由两辆医疗大巴、两辆救护车组成,配备X光机、B超机、除颤仪、远程诊疗系统等,具备移动医疗和远程医疗功能,可为当地民众提供基本诊疗、手术、体检、医疗转运等综合性卫生服务。

叙利亚,阿尔霍尔营地,使用中的移动医疗单元

       此次援叙移动医疗单元由北汽福田捐赠,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提供免费运输支持,于2018年5月8日从上海外高桥码头启运,经海路穿越马六甲海峡、印度洋、红海、苏伊士运河、地中海运抵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同年8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叙利亚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交接,中方人员对叙方人员进行了设备使用培训。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体部署和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工作安排,2017年2月,中国红基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截至2019年11月,丝路博爱基金已先后在“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开展人道援助项目。叙利亚人道援助计划是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会资助开展的系列国际援助项目之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