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大事记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8年大事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8年大事记

2008-12-31

1月5日,中国红基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增补刘选国为二届理事会理事,增补肖金泉为监事;增选王汝鹏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经秘书长提名,理事会聘任刘选国为副秘书长。

当晚,中国红基会在京举办“感恩2007”答谢晚宴,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等领导、中国红基会各公益项目形象代言人及合作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了答谢晚宴。

1月10日,中国红基会在人民大会堂启动“天使之源行动”。青年演员赵琳、吴京应邀出任该项目形象代言人,被授予“爱心天使”荣誉称号。

1月16日,由中国红基会和《中国新闻周刊》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7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及获奖媒体颁奖。

2月,中国红基会响应总会“抗雪救灾”的紧急呼吁,共募集雪灾捐赠款物600余万元,分三次累计向11个受灾严重的省市拨付救灾款物572万元。

2月18日,中国红基会宣布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部门负责人。

2月21日,由中国红基会、央视经济频道和福建莆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春暖——爱在莆田”公益拍卖晚会在莆田举行。现场共筹集善款476万元。

2月26日,“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行动”定点医院签约挂牌仪式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举行。

3月6日,中国红基会理事长,中国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王立忠同志在北京逝世。

3月11日,中超联赛2008年继续支持“温暖中国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足协召开。青年歌手汤灿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球员商毅应邀出任“温暖中国行动”的“温暖大使”。

3月12日,由中国红基会、重庆广电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慈善公益电视行动“大爱中华行”在重庆启动。台湾影星林志颖应邀出任该行动“救援大使”。

3月21日,中国红基会在京召开“玉米爱心基金”成立两周年暨基金标识征集评选揭晓新闻发布会。

3月31日,为期两周的中国红基会第三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开班。

4月9日,小天使基金拨款60万元,资助30名家庭贫困的白血病患儿。

4月14日,“红十字天使计划”被民政部评为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被授予“中华慈善奖”。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等获奖代表在中南海紫光阁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亲切接见。

4月24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到北京伊美尔幸福医院探望第1000例受助唇腭裂患儿,并出席“2008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慈善晚宴。晚宴共为嫣然天使基金筹款268万元。

4月29日,中国红基会在民政部举办的“基金会评估工作总结暨授牌大会”上被正式授予最高等级的5A级基金会。

4月30日,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设计竞赛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5月10日,中国红基会联合企业、媒体在北京启动旨在倡导“购物即慈善”理念的大型公益项目“中国红行动”。演艺明星杨童舒、国际小姐刘飞儿应邀担任该项目的“推广大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等领导出席活动。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中国红基会当天即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出紧急呼吁,公布募捐账号,接受社会捐赠。

5月13日,中国红基会接受中国人寿地震捐款1600万元。当天累计接受地震捐赠款物6980.47万元。

5月14日,中国红基会分别接受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和山西联盛集团地震捐款1000万元1000万元和2000万元。同日,向四川省红十字会紧急拨付1000万元赈灾款,向四川发运第一批价值489万元的救灾物资。

同日,中国红基会资助康复的先心病患儿“紫娃”邱李幸在江西瑞金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5月15日,中国红基会接受兴业银行地震捐款1000万元。

5月16日,中国红基会接受欧普照明地震捐赠款物1200万元。同日,向四川省红十字会发运第二批价值856.9万元的救灾物资。

5月17日,中国红基会向四川转拨第三批665.49万元的救灾物资;并决定再次向川、甘、陕三省受灾地区拨款1000万元,同时根据捐方要求采购120万元的药品发往灾区。

5月18日,中国红基会奔跑天使基金发起“5•12汶川地震孤残儿童救助行动”,受捐款物近700万元。

5月19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等随总会江亦曼常务副会长赴川考察地震灾情。

同日,中国红基会向四川省红十字会转拨第四批价值607.93万元的救灾物资。

5月20日、21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副会长郭长江分别到中国红基会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5月24日,中国红基会主动邀请中维会计师事务所进驻中国红基会,直接参与对“5•12”地震救灾捐赠款物接受和拨付过程的监督和后期审计工作。翌日,中维会计师事务所入驻中国红基会开展审计工作。

5月25日,中国红基会向四川灾区拨运价值1017.28万元的救灾物资。

5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代表部分中央企业捐款3.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红基会设立“央企援助基金”,重点用于帮助灾区(包括部分受灾央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5月28日,中国红基会向四川灾区拨运价值1400.58万元的救灾物资.

5月29日,国家审计署派出的审计小组入驻中国红基会,对中国红基会接受的“5•12”地震捐赠款物进行现场审计和监督。同日,中国红基会“崔永元公益基金”启动“四川重灾区百名乡村教师培训及救助计划”。

5月30日,截至当日,中国红基会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1.31亿元,向灾区拨付赈灾款物8900余万元。

6月2日,《中国红基会关于汶川地震受捐款物管理使用的暂行规定》出台。

6月4日,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江丹一行赴四川省绵阳地震灾区考察灾情,落实重建项目。

6月8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等随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赴甘肃天水、陇南、甘南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

6月10日,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等随中国红十字会彭珮云会长赴陕西汉中、安康进行为期5天的灾情考察。同日,中国红基会启动“地震灾区重症儿童救助行动”。

6月11日,中国红基会“互力健康基金”联合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资助重灾区青川、汶川的100名中小学生来京复学。

6月12日,中国红基会在地震灾区援建的首所“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在四川绵阳市安县永安镇跃进村竣工投入使用。

同日晚,“与爱同行——中国红基会答谢抗震救灾各界人士文艺演出”在中国剧院拉开序幕,至19日共演出8场,近8000名爱心人士观看了演出。

6月14日,中国红基会“央企援助基金”首个援建项目——东方电气集团德阳安置点1万平米活动板房在德阳天元开发区落成交付使用。

6月17日,中国红基会在京举行“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新闻发布会。

6月20日,中国红基会携手分众无线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启动“让爱心随时随地”抗震救灾公益行动。中国红基会无线官方网站I.L.CN正式开通,这是我国第一个官方慈善无线网站。

6月23日,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夏令营”开营。来自地震重灾区四川省平武县平通、南坝两镇的100名中学生抵京参加为期15天的夏令营。

6月26日,中国红基会“博客基金”在京启动,该基金援建的首个灾后重建项目——四川省安县河清小学正式立项援建。

7月1日,国家开发银行向中国红基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援助四川省都江堰中学重建。

7月8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一行赴陕西省南郑县考察灾后重建项目。

同日,为期两周的首期“国寿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河南郑州大学医学院开班。

7月10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出席在延安市延长县南河沟乡左溪村举行的“健康新村工程”陕西项目启动仪式。

7月25日,中国红基会和中国银联在京联合举办“中国红”慈善信用卡首发暨捐赠仪式,中国银联联合发卡银行向中国红基会首期捐款100万元。

7月29日,中国红基会荣获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抗震救灾最佳组织奖”。同日,中国红基会首批援助绵阳市游仙区2800万元灾后重建项目签约暨新桥镇博爱卫生院奠基仪式举行。

7月30日,中国红基会援助四川安县灾后重建项目签约暨“博客基金”援建河清博爱小学奠基仪式举行。

7月31日,中国红基会援助四川省雅安市首批1956万元灾后重建项目签约仪式在雅安市举行。

8月2日,中国红基会召开为期两天的“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第一次评审委员会议,首批5个项目获评委会通过。

8月5日,中国红基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到会作重要讲话。

8月23日,奥运冠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向中国红基会捐款5万美元。这是中国红基会接受的来自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的首笔捐款。

8月28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彭州出席中国红基会援助成都1亿元灾后重建项目签约仪式,并为彭州市首个援建项目丹景山镇九年制学校奠基。

同日,副秘书长刘选国出席中国红基会援助陕西南郑县灾后重建项目开工暨两河乡中心小学奠基仪式。

8月29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在什邡与四川省红十字会及德阳、什邡有关领导共同签署中国红基会援助德阳灾后重建协议,并为居然博爱小学和双盛亭江小学奠基。同日,副秘书长刘选国出席陕西略阳中金博爱中学奠基仪式和中国红基会援助甘肃康县灾后重建项目开工暨王坝乡卫生院奠基仪式。

9月1日,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出席四川都江堰中学实验楼——“国开博爱楼”竣工落成仪式,该项目由国家开发银行捐资1000万元通过中国红基会援建。

9月2日,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出席中国红基会援助四川省江油市1118万元灾后重建项目签约暨华夏银行援建武都中心卫生院奠基仪式。

9月6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北京朝阳公园参加残奥会圣火传递。

9月11日,中国红基会援建的福建省莆田市北高博爱卫生院举行竣工挂牌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出席仪式并为博爱卫生院授牌。

9月14日,由中国人寿捐建的“九岭中国人寿博爱学校”在四川省江油市奠基。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海京、篮球明星姚明等出席仪式。

9月17日,长江商学院捐建安县河清镇初级中学奠基仪式举行。

同日,为期两周的第二期“国寿乡村医生培训班”在陕西中医学院开班。

9月20日,中国红基会获得由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授予的“传媒经济杯•社会组织贡献奖”。

9月23日,由中国红基会援建的“一汽红旗博爱小学”和“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奠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出席仪式。

10月10日,波兰大使馆捐建的“波中友谊博爱卫生站”和“波中友谊博爱小学”竣工仪式在贵州省黔西县太来乡方田村举行。

10月11日,中国红基会“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第二批项目复评会议在京举行。7项目中标。

10月14日,中国红基会“玉米博爱卫生院”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龙池镇奠基。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玉米爱心基金代言人李宇春出席仪式。同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应邀赴美国华盛顿,出席由美国癌症协会举办的第一届全球癌症大会,并在会后参与由美国癌症协会和雅芳全球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公益募款方面的研讨和培训。活动为期5天。

10月19日,“中国红行动”推出的“点亮城市”系列推广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启动“中国红,红荆楚”活动。

10月26日,中国红基会在北京市朝阳公园举办“粉红丝带、心系你我——2008‘爱的行走’”大型公益健走活动。

11月5日,中国红基会援建的“中里镇龙泉肯德基博爱新村”揭碑仪式在四川雅安中里镇龙泉村举行。

同日,为期两周的“飞利浦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广州医学院开班。

11月6日,中国红基会援建的“中羽博爱小学”在四川省什邡市马井镇奠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等出席仪式。

11月11日,中国红基会援建的“国美博爱卫生院”奠基暨“中国红行动暖冬行”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向峨乡举行。

11月12日,中国红基会“央企援助基金”援建的中国水电十局医院竣工暨恢复营运仪式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行。

11月13日,中国红基会援建的“梅花博爱小学”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奠基。

11月28日,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天使之旅”医疗救助行动西藏站活动在拉萨市启动,李亚鹏、王菲亲赴拉萨看望受助患者。

12月5日,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红基会实施的“中国红行动”和资助实施的“红十字乐和家园”“生态厕所参与灾后重建”等公益项目荣获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获评“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并和其他获奖者一起受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切接见。

12月10日,为期10天的“崔永元公益基金”第二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同日,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大学举行。

12月12日,“天使回声基金”资助评审委员会成立暨首次资助评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决定安排140万元,资助28名失聪儿童。

12月14日,中国红基会“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第三次评审会议在京召开。4项目中标。

12月19日,中国红基会“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被民政部评为“2008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之一。

12月22日,由中国红基会、中国平安保险和南方周末报社共同发起、旨在援助西部代课教师的“燃烛行动”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12月28日,中国红基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北京电视台联合设立的“志愿者真情基金”在京启动,国际影星成龙应邀担任基金名誉理事长。

12月31日,中国红基会“西部女性阳光基金”在北京成立并举办“在你身边”艺术慈善之夜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