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赶考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赶考初心

2019-10-25

2019年10月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开展“叩问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精神气质和崇高思想境界。这段香山革命历史,厚植于为国为民的初心,孕育于“进京赶考”的征程,凝聚于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伟大壮举,具有独特而丰富的历史价值。第一代领导人在香山期间的办公居住地,摆放的每样物品无不彰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创业精神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活动(二)——探访中国近代史著名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和慈善家熊希龄先生创办的“香山慈幼院”。

       香山慈幼院从1919年破土动工建设到1920年正式开园,直至1949年结束,办了30年,先后培养学生六千多人,大部分都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熊希龄先生的一生是忠于慈善教育事业的一生,是追求光明与进步的一生。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公益之旅、重走红色之路,让所有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真切感受到慈善先人慈善济世不求回报的高尚品格,思想受到极大洗礼,让今天的我们更加坚定,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赶考”的精神砥砺奋进,才能将革命精神、公益情怀传承下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