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

2019-08-15

      8月15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党支部书记孙硕鹏同志主持会议,基金会全体员工参加,理事长郭长江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总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通知要求,根据我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7月中旬到8月上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采取实地走访、专项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运用网络平台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

      一是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利用执行和督导项目时机,分别赴江苏、湖南、新疆、西藏、广西、海南、四川、甘肃、云南、天津等11个省份开展了实地调研。

      二是分成三个调研组,开展了罕见病需求及救助方案专项调查,共走访了北京协和医院、安贞医院、天津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及患者。

      三是在本单位召开了6场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各部室、各项目中心以及青年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班子成员先后与总会相关部室负责人、支委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捐方、志愿者代表等23人次进行了谈话及电话访谈。

      五是向总会各部室和直属单位,21个省级红十字会,本会理事、监事、理事会咨询委员会委员、社会监督员发出征求意见函,一对一征求意见。

      六是向服务对象、捐方、志愿者代表等征求意见。

      七是开通了网上征求意见渠道。

      通过上述措施,力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搞清、把症结弄透。调研结束后,形成了不同层次的调研报告。孙硕鹏同志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处以上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扬严实作风,聚焦本职工作,做了深入具体的发言交流。

      孙硕鹏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做了总结发言,全面梳理调研中发现的制约基金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要求。下一步要根据检视梳理出来的问题,厘清根源,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方案,逐项细化、层层分解,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对症下药,刮骨疗毒,刀刃向内,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落地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长江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调研的成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既要虚心听取又要客观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科学理性分析各方意见建议,找准问题要害;二是要制定“稳、准、狠”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坚定自信,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保持初心,阔步前行,迎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更加光明的未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