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2019年首批25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华接受治疗

2019年首批25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华接受治疗

2019-12-26

      12月24日下午,经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专家筛查的第一批14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乘坐CA754次航班从乌兰巴托抵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该批患儿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手术治疗。23日下午,已有1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抵达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立本,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兴胜及医院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等在呼和浩特机场迎接。

      本次患儿抵华接受治疗得到了中航集团的大力支持,中航集团为患儿及监护人提供了全程服务保障,从乌兰巴托机场为团队开辟专门的值机柜台,协助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安检,到空中服务、协助团队填写入境卡,再到飞机抵达机场后的中转服务、引导服务、行李提取等,全程加派人员,密切监控航班信息,通过中航集团各部门的协作配合给患儿及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据悉,“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先心病患儿一期行动”共救助患儿100名。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的部署,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于2019年6月24日至2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展了二期行动,共筛查患儿120多名,确认符合手术指征患儿56名。2019年12月20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再次前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对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开展复筛,确认首批带回中国治疗的患儿共25名。

      2018年,中国红十字会与中国航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国际人道援助以及脱贫攻坚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2018年11月,中航集团已顺利保障过28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及监护人从乌兰巴托飞往北京接受治疗。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