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报】中国红基会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中国红十字报】中国红基会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2020-07-03

本报讯(记者 贺晔)近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包括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放“清凉包”,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疫消杀和志愿服务等。

7月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充实思想的党课教育和深入基层的调研慰问,以丰富的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根据总会机关党委部署安排,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孙硕鹏以《政治、政治机关、政治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追溯政治起源历史,解读政治机关的深层内涵,教育引导红基会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真正把政治建设当作自身修炼,始终不忘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发挥政府和国家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时刻以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用履职尽责的成效来检验政治建设的成果,走出红十字方阵的光明未来。

党课结束后,结合“走进社区 并肩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孙硕鹏率中国红基会党员干部深入金宝街北社区,与防疫一线卡口执勤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开展调研座谈。红基会党支部回应社区需要,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志愿者赠送了10个电子体温计和80份夏日清凉包,把支部党的政治建设转化为为民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清凉包统一配备简易双肩包,内含4种防暑及防蚊虫叮咬的药品、水杯、笔记本等物品,方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使用。

面对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之‘走进社区  并肩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号召党员及团员青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群团组织“强三性”的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关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基层,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弘扬红十字人道与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锻造一支有使命意识,有担当精神,有社会责任感的红十字队伍。

6月20日起,中国红基会启动“北京社区防疫消杀行动”,组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多次深入北京市各街道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并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消杀。中国红基会10余名党团员陆续参与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身穿防护服,背着沉重的药箱和消杀机器,深入北京市北新桥街道、永定门外街道、建国门街道等地,对社区、胡同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自6月28日起,中国红基会每日抽调4名工作人员(党员、团员优先)分别在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北社区的3个防疫设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