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运抵乌鲁木齐并投入使用

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运抵乌鲁木齐并投入使用

2020-07-27

7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的两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采集防护亭)运抵乌鲁木齐市,并分别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和新疆国际医院投入使用。其中,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为乌鲁木齐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主要收治医院。这两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分别由伊利集团和水滴筹水滴公益捐资定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给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和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7月21日,中国红基会紧急向乌鲁木齐市调运两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支持乌鲁木齐市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此前,为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红基会向北京的4家医院捐赠了10个“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同时,提升检测采集工作舒适度,得到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受检人员的广泛好评。

“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是由中国红基会按照疫情检测需求定制的核酸采集设施,占地仅2平米,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冷暖空调和外倾角工作窗,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每台工作站综合成本约为3万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