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全球战“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向43个国家提供人道援助

全球战“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向43个国家提供人道援助

2020-08-24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今年3月,在全球抗疫的严峻时期,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工作整体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抗疫国际人道援助基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和防护物资,援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严重国家。结合国际抗疫需求,基金先后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法国、美国、日本、蒙古国、韩国、克罗地亚、波黑、科威特、墨西哥、斯里兰卡、希腊、菲律宾、孟加拉、黑山、阿尔巴尼亚、格鲁吉亚、刚果(金)、海地、马拉维、乌干达、英国、津巴布韦、葡萄牙、阿富汗、科特迪瓦、吉布提、吉尔吉斯斯坦、中非、尼日尔、赤道几内亚、克罗地亚、缅甸、几内亚、古巴、基里巴斯等43个国家发运抗疫物资援助人道物资总价值达8049.5万元,国际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人道援助足迹横跨亚、非、欧、美、澳五大洲,援助物资包括医用防护口罩、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3月12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抗疫物资飞赴罗马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抗疫国际人道援助基金”向多国启运人道援助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向有关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以及与各国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国际抗疫工作启动以来,中国红十字会已陆续收到10余封受援国红会发来的致谢函,对中国红十字会在此次抗疫期间的人道主义善举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誉。

蒙古国红十字会会长和秘书长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对蒙古国的慷慨捐赠和及时援助,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奉献;孟加拉红新月会副会长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和孟加拉红新月会一直是友好合作伙伴,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捐赠和支持,希望中孟两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迎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日本红十字会会长大塚义治在来函中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是疫情防控方面的领跑者,此次捐赠不但满足了日本疫情防控的部分需求,也充分激励了日本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工作;克罗地亚红十字会执行会长罗伯特˙马克特指出,中国红十字会的支持在这一时刻非常重要,帮助克罗地亚增强了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抗疫国际人道援助基金”自设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恒大集团、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山西省红十字会、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爱眼公益基金会、健合(中国)有限公司、贵州省红十字会、陈绍常慈善基金会、友康恒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奇天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云账户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机构先后向基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支持全球抗疫。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