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央视新闻】世界急救日 应急救护专家走进山区 普及自救互救知识

【央视新闻】世界急救日 应急救护专家走进山区 普及自救互救知识

2020-09-14

9月12号是世界急救日,日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专家走进湖北英山、云南鲁甸等偏远山区小学,向孩子们普及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

在云南鲁甸县鹊落小学,课堂上的应急救护知识涉及校园安全、伤口包扎、防溺水等内容,应急救护专家演示正确的处理方法,通过互动让孩子们学会在遇到危险时该如何自救。

遇到踩踏事件该怎么办?救护专家强调,首先要镇静,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他人,当发现前面有人突然摔倒时,要立即停止前进,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同时双手抱紧,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应急救护专家表示,孩子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尤其是偏远山区的孩子,各方面条件有限,一旦发生意外,原地等待救援,很可能会错过最佳救护时机,让孩子们学会自救互救非常重要。

在湖北英山县百丈河小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孩子们送来安全读本、小型急救包,通过包扎伤口等紧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孩子们遇到危险时的急救自救能力。

今年8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纳入教育内容,传播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安全应急与避险等知识,提高学生健康素养,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应急救护专家和医护人员在偏远地区学校普及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