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公益厨房,欢迎再次光临

公益厨房,欢迎再次光临

2020-09-21

9月20日,历时三天的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落下帷幕。在各位人道公益伙伴们的支持帮助下,红十字“公益厨房”在第八届中国慈展会荣获“最佳互动”“最具创意”两项大奖!

可能有的小伙伴无法亲临现场,让小红带您一同回顾下2020年“公益厨房”的火爆现场。

您的好友小红发送了一个位置  “公益厨房”

红品故事墙 

—— 第一眼的饕餮“盛宴”

跟随小红的脚步走进“公益厨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红品故事墙,陈列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产品,有江西的松花蛋、山东的冬枣、安徽的茶叶、云南的果干、广西的香包等等。

这些产品都来自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红品”项目。每一个“红品”项目背后,都离不开具有公益情怀的优秀脱贫代言人、勤劳致富意愿的贫困户,以及优质助农产品本身。

红品墙上也展示着这些扶贫助农“红品”项目产品背后的故事。产品看似朴实无华,但它们绽放在坚守乡村的农人手中,承载着最正宗的乡土味道。每一粒、每一滴,一针一线,都包含汗水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红品鉴赏台 

—— 助农美味让“公益吃货”驻足流连

红品鉴赏台上一道道“红品”美食,不停地挑动着现场观众的味蕾。“公益吃货”们可以品一品来自青海的香浓奶茶,尝一尝云南的纯天然果干,吃一口爽辣的湖南酱板鸭,饮一杯清爽解腻的六安瓜片。通过沉浸式的美食体验,拉近乡村和城市的距离。

如果觉得好吃,随手扫一扫二维码,在“京东众筹”下单购买。也可以扫码进入“公益厨房”专题页面,发现更多源自乡间的纯正好货,为消费扶贫助力。

红品直播间 

—— 一秒变“红人”拍照打卡停不下

“公益厨房”红品直播间里,红十字众筹扶贫公益形象大使杨童舒和公益主播一起为“红品”直播带货。通过直播带货这种新兴形式,打开网络通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红品,增加农户的收入。

在红品直播间里,人人都可以成为“红品”代言人,为消费扶贫助力。直播间外墙屏幕实时播放您在直播间的画面,还有网友互动点赞和留言,让您过足直播红人瘾,也让更多人看到直播带货的场景,吸引“公益吃货们”买买买。

在“公益厨房”里您吃尽兴了,玩开心了,还可以绕着“公益厨房”走一圈散散步,感受下中国红十字会多年来在各个领域进行扶贫减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历程。

“公益厨房”的几面外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抗灾减贫、生计扶贫、健康脱贫、教育扶贫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行动。

“公益厨房”展示的不仅限于美食,其实是一个人道公益的理念,它象征一个加工的过程,小红希望每个合作伙伴、每一位捐赠人、志愿者都加入进来,成为“公益厨房”的“公益料理人”、“公益吃货”,在“公益厨房”中加工出有温度的公益项目、加工离心最近的味道。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上的“公益厨房”小红就先带您逛到这里,期待我们在线上的“公益厨房”再次相逢。

2020年“公益厨房”消费扶贫活动页面已在京东APP上线。打开京东APP搜索“公益厨房”,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进入“公益厨房”专题页面,发现更多源自乡间的农品好货。“消费即扶贫·购买即公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