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华泰保险2020年“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走进广西那团小学

华泰保险2020年“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走进广西那团小学

2020-10-14

10月13日上午,华泰保险2020年“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首站活动在广西南宁良庆区大塘镇那团小学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华泰保险博爱基金”资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广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南宁市良庆区区长王川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华泰保险援建的首个“博爱校医室”正式启用。

2020年华泰保险博爱基金拟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 广西、湖北、云南等地选择条件相对艰苦、需求迫切的三所学校作为资助对象,援建“博爱校医室”以及其他助学项目。作为今年首个援建点,那团小学创建于1952年,是良庆区全寄宿制公办农村小学,目前有在校学生290人,教职工33人。根据那团小学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华泰保险捐赠20万元,为那团小学捐赠博爱校医室、生命体验馆、舞蹈教室、秉仁书院书法教育课程和泰有蜜爱心礼包,同时“小小铅笔”项目合作伙伴一起教育科技为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及在线教育资源。

“保险与公益相通,关爱与责任并举。” 王梓木董事长表示,我们到这里来,不仅仅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师生、帮助孩子成长,其实也是教育我们自己。作为保险公司,必须是一家有爱心的企业。我们卖出的不仅仅是一份份保单,其实是传递着我们对社会的关爱。只有秉持这样一种理念,才能把保险事业做好。企业要把这项关爱变成使命,一代一代传下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表示,“小小铅笔”孕含着华泰企业的大大情怀。作为公益慈善链条中的一部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积极发挥公益平台作用,为爱心企业和受助群体牵线搭桥,让社会爱心传递到孩子们的心中!郭长江理事长表扬了那团小学学生小小年纪寄宿求学的态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也给孩子们讲解了少先队队礼背后的含义,将手高高举过头顶,表明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良庆区区长王川表示,华泰保险在发展的同时,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这种爱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也增强了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他希望广大教师不要辜负爱心人士的关爱,更加努力工作,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校园风险防护安全讲演,华泰财险的老师通过情景模拟、学生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了火灾等突发情况下的安全防护知识。

对新学年学校有了温馨的医务室、生动富有趣味的生命体验馆以及漂亮的舞蹈室,那团小学的学生们显得格外开心,现场为嘉宾表演合唱方言歌曲《学好本领报祖国》、《嘹啰山歌》,以及手语舞《感恩的心》,以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关怀的感激之情。

背景:

“中国红十字会·华泰保险博爱基金”发起的“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7年在全国37所学校开展,为贫困地区、贫困学校和孩子们捐赠电脑教室、学习文具、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同时,“小小铅笔”在补充教育资源、帮扶贫困地区学生健康成长,关注贫困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与特长培养方面,不断传达爱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