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十一期校医培训班在南昌顺利举办

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十一期校医培训班在南昌顺利举办

2020-10-30

10月28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红十字会承办的 “成长天使基金”第二十一期校医培训班在南昌开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中心项目主管陈碧华,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品牌市场部总监李学鹏,南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智良,南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出席开班仪式,南昌各县(区)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医(保健教师)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近14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学鹏总监表示,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校医培训项目的主要捐助单位,金赛药业一直致力于提升我国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水平,今后除了继续支持开展校医培训外,还将积极协助学校引入社会医疗资源服务师生,开展学生健康监测,做好家校互动,助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特邀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中心主任马军,北京市东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书记高爱钰,江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杨玉、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业务科长刘伟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就如何做好一名校医、校园新冠疫情防控、疾病预防、视力保健、生长发育、应急救护等十一个专题进行授课。这些知识和技能与校医日常工作紧密相关,课堂上很多学员都主动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负责本次培训组织协调工作的南昌市学校卫生保健所所长何静丽课后表示,汇集这么多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对校医进行集中培训,在南昌市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过。新冠疫情突显校园卫生保障工作的重要,也对校医(保健老师)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这次培训特别及时有意义,有助于提升校医(保健教师)卫生工作能力水平,帮助学校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校园卫生与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控制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成长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共同发起设立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专项基金,成立十年来,累计救助贫困矮小症患者1900余名,开展校医培训21期,培训校医2100余名,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基层医生培训5000余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