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12-23

12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在京召开,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表彰全国红十字系统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并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捐赠人颁发奖章奖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陈竺会长作了视频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武汉前方工作组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殷涛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荐的志愿者代表杨洋、韩宝柱、杨文博、方洁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今年,众多爱心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等捐赠人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并分别获得表彰。

陈竺充分肯定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向不畏艰险、义无反顾、用生命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勇于担当、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和胸怀大爱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陈竺强调全国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持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梁惠玲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红十字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英勇奋战,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梁惠玲强调,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全国红十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用力做好人道救助工作,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补齐制约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提升开展人道救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全面实施抗疫系列人道行动,始终奋战在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国际救援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在大疫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截至8月31日,共募集款物19.5亿元,其中,资金12亿元,物资1688.5万件、价值7.5亿元。捐赠款物执行率99.9%。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