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2021-03-26

3月1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层健康管理基金启动“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以下简称“项目”),通过在县级医院或县域零售药店设立项目点,针对广大农村地区慢病多发人群心脑血管疾病高发风险,开展“三高”健康检测和健康教育等活动。

在阿斯利康中国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启动一周,已累计开展35场筛查活动,覆盖30个县的5066人,其中查出血脂异常1200余人,血糖异常1500余人,血压异常1300余人。

2017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通知》(国办发〔2017〕12号),明确提出改善慢性病防控环境、降低因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的规划目标。当前中国心脑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在患病率和死亡率方面远远高于城市地区,其中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三高)是导致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攀升的三大高危因素,实施早诊早治,降低高危人群的发病风险迫在眉睫。

总体上,我国县域人口庞大,但当前县域百姓多重治不重防,不能早期发现和诊疗疾病,导致经济负担增加、因病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普遍,“防治足不出县、减轻疾病负担”也成为他们迫切的需求。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层健康管理基金“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筛查过程为医患提供了更好的面对面交流机会,使医务人员能更直接地了解患者病情,帮助患者树立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能力。推进早筛早诊,实现“三高共管”,是提升心脑血管疾病防控效率的有效手段,同时,可以以较少的管理成本来实现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复发率和死亡率的目标,助力早日迎接中国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拐点的到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