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世界自闭症日——优选童书赠阅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世界自闭症日——优选童书赠阅活动”在京举行

2021-04-02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也是“国际儿童图书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携手杭州幕幕科技有限公司在“茄子游戏”特殊儿童教育机构开展“世界自闭症日——优选童书赠阅活动”,为自闭症儿童赠送书籍,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鼓励。

中国红基会还邀请专业童书编辑、“鱼鹰有宝宝”公众号创始人鱼鹰,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需求推荐优选书目,帮助自闭症儿童在阅读中获得勇气和想象力,更快更好地康复。据了解,阅读是提高自闭症儿童语言和社交能力的重要方式,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能力,还能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对于康复有促进作用。

图为此次活动捐赠的部分童书

为了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和了解自闭症群体,中国红基会将在特殊儿童教育机构设立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持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着。自闭症患儿多表现为不愿交流、害怕与他人对视、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等。2017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我国现有自闭症患者约1000万,其中0-14岁儿童200多万,占比五分之一以上,而且数量每年都在递增。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