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山东潍坊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山东潍坊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

2021-04-12

4月8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与山东阳光融和医院(以下简称“阳光融和医院”)联合开展的“天使之旅——山东潍坊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阳光融和医院副院长陈丹、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山东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护部部长王永君、潍坊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善绘以及来自阳光融和医院的心外、彩超专家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筛查救助行动在潍坊市高密和诸城设置筛查点,初筛35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14名患儿将全部在阳光融和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相关救助资金由阳光融和医院捐赠支持。

筛查现场,阳光融和医院的心脏专家为每位前来参加筛查的儿童进行听诊,仔细询问情况,并对疑似患有先心病的儿童进行彩超检查。

前来参加筛查的患儿中,3岁的婷婷(化名)由于患有先心病发育迟缓,看上去比同龄孩子瘦弱很多,走路也不稳,婷婷是由爸爸和叔叔带来参加筛查的,这在活动中很少见。经了解,婷婷是早产儿,她在出生时就检查出患有先心病,妈妈由于智力障碍生活无法自理,无法照顾年幼的婷婷,家庭生计全靠爸爸打零工维持,因此耽误了婷婷的手术治疗。从当地红会得知此次筛查活动的信息后,爸爸赶紧带着婷婷过来参加筛查,通过专家仔细检查,婷婷符合手术指征,将在近期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儿童就像一颗种子,努力破土,向阳而生,对世界充满好奇。中国红基会通过联合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先心病儿童筛查救助活动,努力让每个先心病儿童不因经济原因而错失救治机会。

据悉,阳光融和医院是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的定点医疗机构,自2017年起,每年联合中国红基会在潍坊市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截至目前,该院累计捐赠资金近200万元,救助了94名先心病患儿,所有患儿全部获得免费手术治疗并康复出院。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