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十四期校医培训班在河南安阳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十四期校医培训班在河南安阳举行

2021-04-28

4月21日-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十四期校医培训班在河南省安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来自全国的100余名校医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青少年项目中心高级主管陈碧华在开班仪式上介绍,首期校医培训班于2016年11月开班,截至目前,已培训2300余名校医。此次培训班是校医培训项目第一次在河南省落地,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传播红十字精神和守护学生健康的职责,助力地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校园卫生健康保障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突显校医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医培训项目今年还计划在驻马店、开封各举办一期培训班,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安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新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搭建起校医培训这样一个医教结合的平台。希望通过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开展合作,更好地为安阳更多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安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志强指出,儿童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石,打造适应中国儿童生理特征的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与疾病防治工作,是“十四五”时期的重要目标,希望通过校医培训,能够进一步加强医教结合,为健全儿童的生长发育体系尽一份力。

此次培训以预防保健和校园急救为主题,在3天的培训中,安阳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与安阳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急救培训师以理论学习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儿童生长发育监测,身材矮小规范干预和治疗,儿童肥胖症、性早熟的防治,校园常见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诊疗,儿童视力保健和心理保健知识,食品卫生控制与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等。培训中,专家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校园卫生健康管理水平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校医专业能力与素质是校园健康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成长天使基金”校医培训项目依托学校、贴近学校需求开展,致力于提高校医自身素养和专业技能,切实履行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的职责,进一步建立校园健康体系,推动校园健康教育和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

“成长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共同发起设立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专项基金,截至2020年底,基金累计救助贫困矮小症患者1900余名、小胖威利综合征患儿79名,开展校医培训21期、培训校医2100余名,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基层医生培训5000余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