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天使之旅”再进新疆 患儿家长:现在我们很放心

学党史 办实事 | “天使之旅”再进新疆 患儿家长:现在我们很放心

2021-04-30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4月10日-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再次走进新疆,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此次筛查救助行动在新疆总行程6442公里,共筛查3263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399人。

此次“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和上海德达医院医疗专家分别前往阿克苏地区、巴州、伊犁州与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和克州开展筛查。

在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买日比艳·马木提带着女儿一大早就从县里来到筛查现场。据了解,马木提的女儿在一岁多时发现心脏有问题。此次筛查中,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季红星为患儿诊断后表示,马木提的女儿需要做个微创手术,住院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回家了,这让马木提终于放下心来。她说:“医生告诉我,孩子可以免费做心脏手术,我心里好了,放心了。”

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卫生院,陆续赶来的家长带着孩子,期待尽早得到医疗队的诊断。7岁的麦吾丽达汗·麦提如则从小就容易感冒,不能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通过前期病历和超声波检查,确诊孩子患有为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

参加此次筛查的上海德达医院外科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教授刘建实表示,麦提如则的情况是在先天性心脏病例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这个孩子可以完全治愈,治愈以后就跟正常孩子一样,所有孩子参加的活动她都能参加。”麦提如则的爸爸很高兴,他说:“我女儿检查之前我们很担心,现在专家检查了以后我们很放心,专家告诉我们说是免费做手术,我希望我女儿的病快点好起来。”

阿瓦提县筛查当日,2019年参加新疆先心病筛查项目的患儿玉米提也来到现场接受复查,他是此次先心病筛查项目宣传展板上的孩子。术后两年间玉米提长高了许多,他的母亲在看到当时的工作人员时激动不已,不停拍照留念,对她来说,抓拍的精彩瞬间,是孩子成长的记忆,更是为了纪念给予她希望、为她办实事的先心病筛查项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计划于“五一”节后分批安排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分别前往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和上海德达医院进行治疗,为他们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并承担患儿及一名家属的就医往返交通费,让先心病患儿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设施和服务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轻困难患儿家庭的负担。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