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写字楼里迎来“救命神器”

学党史 办实事 | 写字楼里迎来“救命神器”

2021-05-10

5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商会转赠北京常瑞公益基金会捐赠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用于提升办公楼宇企业员工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右二)、北京常瑞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田宇(左二)、北京常瑞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袁梦媛(右二)、金宝街商会副会长王镰(左一)共同启用此次捐赠的AED 

北京常瑞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AED配置在金宝大厦一层 

此次捐赠的AED将安装于金宝街华丽大厦、金宝大厦等写字楼的公共区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为写字楼的相关单位、楼宇物业的员工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讲解急救设备的操作与使用方法,提升企业员工和物业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患者超过54万,大多是由于不能得到及时抢救。心跳呼吸骤停发生4分钟后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而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术和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救治,能大大增加患者存活几率。所以,保护生命需要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意识的增强,需要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自助式急救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正确使用AED,可以在专业人士到来之前先行实施自救互救,最大限度挽救生命。

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使命。2020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应急救护专项基金”,致力于通过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开展应急救护设施建设(AED等)、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与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应急救护领域科研支持等活动,提升公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持续扎实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