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丨驰援山西,千里之外的湖北志愿者这样做

学党史 办实事丨驰援山西,千里之外的湖北志愿者这样做

2021-10-18

10月上旬,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秋汛,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迅速启动“天使之旅-2021驰援山西水灾”行动,紧急采购30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山西,随后追加1000只,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生活所需。

目前,4000只赈济家庭箱已全部运抵山西,并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但少有人知的是,这批赈济家庭箱背后,凝结着远在千里之外的一群湖北志愿者的汗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驰援山西

早在武汉疫情期间,武汉人刘亦凡就做起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志愿者,每天冒着危险接送前线工作人员、搬运抗疫物资。今年7月,他又赶赴遭受暴雨的河南参与救灾。

得知此次支援山西的赈济家庭箱要从湖北发货,刘亦凡联络当地的志愿者伙伴,协助进行打包、装箱等工作。

“仓库的地方不在武汉,离武汉有八九十公里。”刘亦凡说,由于10月15号是工作日,仓库地点又比较远,找人比较困难,但最终还是招募到了5名志愿者。

15号当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整整2000只赈济家庭箱在鄂州市葛店开发区易商物流园顺利完成装箱工作。

“有两个志愿者大姐,一人负责一条流水线的被子的整理工作,从早上十点半开始,一直干到了下午五点多钟,一整天他们没基本上没休息,比年轻人还厉害!”刘亦凡感慨说。

时长00:15

时长00:10

“我们要把所有的物资装成箱,然后再封箱、运输上车,整个就是一个流水线。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真的是非常的辛苦,看到哪里缺人就去到哪里,有事做事看活做活。”负责联络志愿者的张怡,细数了这群志愿者带给她的感动。

管辅若,看到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其实他身体是有疾病的,耳朵也不是很好,但是每一次做事情都非常的扎实,哪里需要人他就去到哪里,任劳任怨。

赵小琴是临时征集的一位志愿者,之前没有做过这些事情,但是看到我们发布的信息,第一时间通过转发人联系到了我们,还带来了她24岁的侄子。

涂兆,很年轻的一个男孩子,安排到岗位上面做好自己的事情,话不多,认认真真的做事,过程当中几乎没有休息。可以看得出来,在志愿结束之后还是很开心的。

李翠群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离家也非常近,马上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他说,感受到最近国内也是很多地方在受灾了,很想出把力气。

侯岳峰,正在法考的候考期间,临时被拉过来做志愿者,一天都是扎扎实实的配合。过来的路上,我的车爆胎了,毫不犹豫的换了自己的车马上出发。

灾难面前,从不缺少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无论身在前线还是后方,他们都在尽力为受灾群众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感谢不辞劳苦的红十字志愿者,向你们致敬

10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在山西孝义市东张庄村发放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