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红十字“救”在身边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学党史 办实事 红十字“救”在身边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21-12-02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座谈会。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河南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翔主持座谈会。

中国红基会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长江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支持河南省公共场所应急救护设施建设,有效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保障人民安全出行的应急救护能力,中国红基会携手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会及交通运输相关部门,在地铁、公交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

贝晓超介绍,此次公益项目实施以河南省郑州地铁为起点,计划首批投放454套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逐步实现一体机在郑州地铁全覆盖,同时将为地铁工作人员配备便携急救包,联合河南省红十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通过全方位开展应急救护项目,助力郑州地铁打造安全交通枢纽运营模式,这也是红十字应急救护项目在地方全面推广的重要试点内容。

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出席座谈会

唐彦民表示,省交通厅将全力配合支持中国红基会和河南省红十字会做好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做好行业指导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好河南省的示范引领作用。

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河南省公交协会、河南省机场集团、郑州市地铁集团、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郑州市交通局、郑州市交通运输集团、郑州市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洛阳市交通局等相关单位与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了对一体机及应急救护培训的迫切需求,表达了交通医疗急救箱等急救设备对交通运输行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此次在河南省开展的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建设”公益项目由“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支持,该项目还将逐步向机场、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推广,并重点为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地铁司机等高频出行人群定制出行便捷急救包,多措并举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坚持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有效发挥中国红基会在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人民生命保驾护航。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