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丨“呵护花开”女童关爱项目在贵州启动

学党史 办实事丨“呵护花开”女童关爱项目在贵州启动

2021-12-03

12月1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中国)”)联合发起的“呵护花开”女童关爱项目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中潮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花王(中国)副总经理地崎敏和、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王丹,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淑平,黎平县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张平等共同出席活动。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周魁庆表示,“呵护花开”女童关爱项目由中国红基会联合花王(中国)共同发起,旨在为校园适龄女生开展青春期成长知识宣教,避免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女生因缺乏相关知识而产生惶恐、自卑等负面情绪,保护她们的身心健康。

花王(中国)副总经理地崎敏和出席活动

地崎敏和表示,能够与中国红基会共同推进“呵护花开”女童关爱项目,帮助适龄女童提高卫生意识,顺利度过青春期,对花王来说是一次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具体落实,花王(中国)自2016年起开展女童初潮教育,已向累计近万名女童传播正确的生理卫生知识。今后,花王(中国)将更加积极的投身公益事业中。

中潮镇中心小学黄名云老师介绍,该校有40%以上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常年得不到父母的陪伴,缺少家庭关爱。该校过去没有开展系统的女童初潮知识教育,如果不能为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女童提供及时科学的引导,容易影响她们的身心健康。

此次活动邀请同济大学心理咨询师周文秀为该校5、6年级女生开展了一场初潮知识公益讲座。活动现场,花王(中国)还为参加讲座的女童捐赠了生理卫生用品和初潮知识手册。

 

同济大学兼职心理咨询师周文秀开展公益讲座

为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此次活动中,花王(中国)为学校捐赠了洗手液、洗洁精、洗衣液等抑菌产品,全方位保障学校师生的卫生健康安全。

花王集团创建于1887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事业。2020年1月29日,花王(中国)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5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花王再次向河南水灾、福建抗疫提供价值55.83万元的物资支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