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丨首批62名矮小症患儿获成长天使基金河南水灾专项资助

学党史 办实事丨首批62名矮小症患儿获成长天使基金河南水灾专项资助

2021-12-04

近日,首批62名来自河南7.20特大暴雨受灾家庭的矮小症患儿通过审核,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资助的一年疗程的生长激素药品。首批总价值170余万元的药品已陆续发放至受助患儿接受治疗的医院,患儿将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使用该批捐赠药品。

11月23日,首批受助患者代表,家住新乡市牧野区的乐乐(化名)和母亲一起从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保科主任周福军手中接过了成长天使基金捐赠的药品。乐乐是个聪明伶俐、乖巧懂事的孩子,上小学后不久发现与同龄孩子身高有很大的差距,经医院检查后诊断为特发性矮小症。尽管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困难,全家只靠爸爸一个人在工厂打工为济,妈妈在家照顾乐乐和刚满一岁的妹妹,但为了孩子的将来,父母坚持为乐乐进行了一年多的治疗。今年7月,突如其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导致乐乐家的房屋受损,房屋修缮等支出让父母一度打算中断乐乐的治疗。在主治医生的推荐下,乐乐获得了成长天使基金河南水灾专项救助,为其资助一年用药,分两次发放。乐乐的妈妈表示,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坚定了他们为孩子治疗的信心。

今年7月,河南省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多地大范围洪水和城市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一时间携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省内30多家医院,动员合作伙伴捐赠总价值500万元的资金和药品,专项用于资助河南受灾家庭的矮小症和生育困难患者。截止目前,已为来自受灾家庭的62名矮小症患者、50名生育困难患者提供资助。

成长天使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长春金赛药业共同发起设立,是关注妇女儿童健康的专项基金。自2010年成立以来,基金累计募捐3.28亿元物资,累计资助经济困难家庭矮小症患者2000余名、小胖威利综合征患儿200人次、生育困难患者1000余名,携手全国200多家医院开展“中国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促进项目”,培训4200余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保健医生,援建23所博爱校医室,支持4000余场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科普教育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