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中国红基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走进广西

学党史 办实事 | 中国红基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走进广西

2021-12-06

12月1日-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走进革命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为百色市12个县区的107名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医、保健老师开展应急救护等相关培训,这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举办的第42期校医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的专家和老师重点围绕校园流行病预防与控制、儿童生长发育一般规律及监测、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校园常见疾病、学生心理安全教育、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等方面进行授课。

中国红基会第42期校医培训走进广西百色

2021年是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推进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不断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中国红基会实施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是2021年应急救护推进年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中小学校改善卫生健康保障条件,提升中小学校医、教师应急救护技能和普及率,加强中小学校园猝死救援能力,推进健康、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截至目前,“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已覆盖全国11个省份和直辖市,共计援建博爱校医室60个,举办校医培训22场,培训校医2200余名,开展健康进校园活动40余场。“博爱校医室”荣获2020年中国慈善榜“年度优秀慈善项目”、“博爱校园健康行动”在“2021中国公益项目品牌榜”排名领先。

今年10月以来,中国红基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地市红十字会、教育部门和医疗机构的支持下,先后在广西北海市、南宁市、百色市举办校医培训班3期,共培训307名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医、保健老师,全部学员通过考核取得结业证书和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有力提高了校园突发意外伤害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中国红基会还携手北海市红十字会、北海市人民医院、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铁山港区鹊鸪塘小学、合浦县第五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学生生长发育、视力、口腔等专项体检,以及师生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接下来,“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将陆续走进广西多地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演练、专项体检等,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校园健康保障水平。

中国红基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广西开展校医培训、学生专项体检、校园应急救护演练等活动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