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天使之旅”救助的21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

“天使之旅”救助的21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

2022-01-04

日前,来自西藏的21名先心病患儿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顺利康复出院,并已陆续安全返回家乡。

21名西藏先心病患儿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出院

这批患儿是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天使之旅-西藏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中筛查确诊的。

2021年9月23日-29日,“天使之旅-西藏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先后走进林芝市、拉萨市、昌都市芒康县等地,筛查儿童143人,彩超检查109人,确诊先心病患儿42人。12月初,2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在监护人陪同下乘坐航班抵达河南郑州,并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

“天使之旅-西藏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

先心病患儿和家长抵达郑州接受治疗

在郑州七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照料下,22名先心病患儿全部顺利进行了手术。目前,仍有1名患儿在郑州七院进行术后康复治疗,将于近期返回西藏。

郑州七院党委书记曹德明说:“从适应平原生活,到手术,再到康复,直至返回西藏,看着孩子们清澈眼神中流露出的兴奋,我们真心替他们高兴!”郑州七院心外科七病区副主任刘广文介绍,随着越来越精细化、科学化的心脏外科手术方式在临床应用,此次来郑州治疗心脏病的孩子,在其病症和自身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采取的都是微创手术。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孩子成年后,连疤痕都看不到。

救助一个孩子,就是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幸福。衷心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