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1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江西瑞金开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1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江西瑞金开班

2022-05-17

5月1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1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江西省瑞金市正式开班,来自瑞金市的100名乡村医生参加此次培训。

瑞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姜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介绍了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的背景及对促进我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乡村医生能够成为“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红十字事业和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瑞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郭守林在开班仪式上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参训乡村医生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乡村医生培训班为期7天,在腾讯公益爱心网友共同支持下开展。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资助江西152名乡村医生接受全科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发起“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帮助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医生提高医疗防疫水平,改善乡村医疗卫生条件,促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截至2022年5月,该项目累计培训万名乡村医生,为农村超千万人口提供医疗服务。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