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进校园”落地湖南

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进校园”落地湖南

2022-05-18

5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2年“生命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湖南,在衡阳市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正式启动,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培训、健康体检及健康讲座等活动,助力提升中小学生安全防护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2年“生命教育进校园”走进湖南

活动当天,学校高年级的同学们在红十字志愿者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防溺水手指操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并进行实操演练。

 

同学们在红十字志愿者指导下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同时,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视力不良、营养不均衡等问题,此次活动邀请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为全校学生开展了视力、生长发育、心肺功能等方面的专项体检,并提醒学生注意加强运动锻炼、注意营养均衡,增强体质。

 
▲此次活动为在校学生开展专项体检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贺雪峰衡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易芳等嘉宾及大立实验小学3200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接下来,“生命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将在湖南长沙、衡阳、湘西、株洲、邵阳、怀化、郴州、湘潭、常德等地举办100场校园健康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推动和实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通过“博爱校医室”等项目对校医、体育教师、班主任等重点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进行培训,助力提升校园急救水平,夯实校园安全保障能力。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2年“生命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已在湖北、贵州、湖南相继开展,还将继续走进山西等地,为在校学生陆续开展校园健康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