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参与“红气球”挑战赛是怎样一种体验?

参与“红气球”挑战赛是怎样一种体验?

2022-08-31

8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倾力打造的“红气球”挑战赛在风景秀美的贵州长顺神泉谷举办。这一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首次走进贵州,80 支队伍、396 名队员在徒步运动中学习急救技能,也在团队协作中感受趣味与激情。

“红气球”挑战赛在贵州长顺神泉谷举办

活动的成功举办需要多方同心聚力。除参赛队员外,还有78名红十字志愿者、40位裁判员及许多组织运营人员参与到这项赛事中。 参与“红气球”挑战赛是怎样一种体验?来听他们怎么说。

参赛者陈静静:挑战自我,收获对生活的热爱

我是长顺民高高二26班的学生,通过学校宣传了解到了“红气球”挑战赛。以前我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所以很想通过这个活动锻炼一下自己。 在自由组队的时候,我一度害怕自己找不到队伍。但是大家都很热情,不认识的人会主动站出来邀请我组队,让我很开心!

“红气球”挑战赛参赛队员完成打卡挑战任务

比赛中,一路上不仅有好看的风景,还有各种各样有趣的任务。大家有说有笑,在整个完成任务过程中充满快乐。虽然跑起来会比较累,但大家都没有停下脚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体验心肺复苏。以前以为心肺复苏是很简单的急救方式,但这次体验过后,才知道它有科学的步骤和操作规范。 我是不爱运动的,但是这次比赛我坚持了下来,不仅收获了完赛奖牌,还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这个是对我最大的影响。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我肯定会积极参加。这是一项比赛,也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 这次比赛还让我尝试了一次不胆怯地和别人聊天、玩耍一整天,以后在人际交往中我也会大胆的去交朋友。

志愿者方瑜:锻炼自己,帮助别人

我来自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很荣幸能成为这次“红气球”挑战赛的志愿者。虽然活动时间时间不长,但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让我收获颇多。 在比赛中,我主要负责教参赛队员使用AED以及发放小腿包扎项目需要的物品。为此,我提前复习了之前学习过的急救知识。

在志愿者帮助下,参赛队员操作AED 整个过程中还算顺利。

我向大家介绍了AED操作步骤,也帮他们去正确佩戴指卡,还给他们介绍发放的是什么东西等等。许多参赛的学生都很亲切、很有礼貌对我说“谢谢姐姐!”。 定向越野不仅是体力方面的竞争,也是智力和技巧的竞争。作为一个定向运动者,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体验定向给带来的乐趣。我也很开心能让更多人了解急救知识,在生活中多一门技能去帮助身边的人。

裁判员周朝晖:累,但是值得

我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目前大三在读。从学校通知了解到这次“红气球”活动需要裁判员,就决定报名参加。 我之前参加过红十字会的初级急救的培训,在活动中负责AED+心肺复苏的操作环节。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27号早上6点我就起床去场地做准备。

参赛队员完成打卡挑战任务

比赛刚开始我是非常紧张的。许多参赛者对AED都不是很熟悉,只知道有这么个东西。第一组参赛队伍来的时候我嘴瓢了好几次,好在后面越说越顺,也就不紧张了。一开始我的任务点只有两个人,很担心忙不过来,还好分配了志愿者过来帮忙。 整场活动下来,我感觉还是比较累的,但也练了自己的胆子。在很漂亮的景区里面当老师,教活泼的高中生AED的操作方法,学校里面可没有这种机会! 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精心策划筹备的创新公益模式,“红气球”挑战赛集合了竞技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也致力于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传播的参与式人道公益标杆品牌。正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项目中心主任张延超所说,“贵州长顺只是一个起点,我们期待‘红气球’在更多地方升起!”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