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钢结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在山西朔州建成启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钢结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在山西朔州建成启用

2022-09-23

9月20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北京蓝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援建的钢结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广武镇后所村建成启用,助力改善基层医疗设施、提升农村医疗水平。

此次为山阴县后所村援建的“博爱卫生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按照“新站·新健康”标准建设的钢结构博爱卫生站,融合了环保、节能、减灾、可持续发展等理念,通过科学选址、统一建设标准,建成集房屋硬件援建、医疗设备软件配置、乡村医生培训、常态医疗支持、志愿者服务体系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卫生站。

钢结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广武镇后所村建成启用

同日,依托新启用的“钢结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朔州市红十字会、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山阴县卫体局、精神病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义诊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组织医生为村民们开展现场问诊、介绍“红十字博爱卫生站”的用途、以及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等知识,提升村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意识,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为村民们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为协助政府改善欠发达地区医疗卫生条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启动博爱卫生站援建项目,并于2014年将原有项目全新升级,打造“新站·新健康”博爱卫生站项目,建立集房屋硬件建设、医疗设备软件配置、乡村医生培训、常态医疗支持、志愿者服务体系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卫生站。2019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钢结构博爱卫生站,探索新技术、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截至2021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在全国立项援建2638个红十字博爱卫生院(站),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益人口超过4000万人。2021年,“新站·新健康”博爱卫生站援建项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

红十字博爱卫生院(站)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主打公益品牌之一,始终遵循“协助政府改善乡村医疗卫生条件,促进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宗旨,以城乡社区为载体,开展“人道服务、人道救助、人道传播”基层服务。

北京蓝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面向中大型企业提供市场人才薪酬管理和税务申报合规业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地区和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10月山西洪涝灾害发生后,北京蓝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山西援建一所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助力受灾地区恢复重建,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卫生保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