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二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二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9-29

9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小荷健康共同支持的第二十二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华西二院”)顺利结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华西二院党委书记黄勇、院长刘瀚旻、副院长张伶俐、教务部部长刘洪倩等以及本期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结业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以线上方式参加结业仪式

郭阳在仪式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主动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向华西二院面对突发疫情,为保障学员的学习和生活质量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真挚感谢。他表示,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学到的知识、技能,为西部妇女儿童做好医疗服务,促进西部地区妇儿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

华西二院院长刘瀚旻参加结业仪式

刘瀚旻表示,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将此次培训所学的专业技术与理念带回青海,更好地为青海儿科事业发展、守护当地妇儿生命与健康作出贡献,欢迎学员们再次回到华西二院共同探讨临床诊治、医疗服务等新技术、新理念,为西部妇儿健康的发展共同努力。

刘洪倩从此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培训安排、培训课程、培训考核和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

学员代表吴娥玲表示,能得到这样宝贵的学习和培训机会倍感珍惜,此次培训加速提升了自己的业务能力,接下来会把学习成果带回家乡,更好地服务家乡的妇女儿童。

华西二院党委书记黄勇参加结业仪式

黄勇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华西二院将始终致力于为地方、为西部培养儿科创新人才,提升西部地区儿童健康医疗水平。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华西二院的基地优势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作用,扩大中西部儿科医师教育培训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提升临床实践的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老师与学员

2016年2月,13名两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该基金首个落地项目,旨在通过专业培训,提升我国西部地区儿科医师诊疗水平,推进儿科分级诊疗实施,助力西部儿科振兴。截至2022年9月,该计划已开展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23期,共有来自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陕西、湖北、四川等地的431名儿科医师顺利结业;开展科室托管儿科医师培训1期;现拥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共五家培训基地。

2020年1月,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设立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保障,该基金凭借2020年在抗疫慈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2021年4月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与“院士+博爱基金”合作,加大对西部儿科医师的关注和支持,支持开展“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共同提高我国西部地区儿科医师专业能力。截至目前,基金已资助开展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6期,共培训来自贵州、四川、宁夏、青海、陕西的儿科医师117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