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牢记嘱托 学思践悟 忠实履职 勇毅前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牢记嘱托 学思践悟 忠实履职 勇毅前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0-24

2022年10月2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宣传委员郭阳主持会议,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传片诠释了百年大党在用世界语言和流行审美,向国际社会传递鲜明信号: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不断壮大,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同时,集体观看10月16日新闻联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一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的动力、思路和干劲,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红十字工作者。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贝晓超同志作题为“把握政治要求、恪守人民情怀,全面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体会,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基金会全体要牢牢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政治要求,恪守人民情怀,全面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站在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的层面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的总体要求,围绕“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应该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才能实现新发展”之问,要坚持以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需求为导向,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专业人道服务为抓手,实现红十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中国式现代化”。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