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召开第七次管委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召开第七次管委会

2022-11-14

11月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召开第七次管理委员会,回顾总结该基金2021-2022年度工作和财务情况,并对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召开第七次管委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生命教育项目办主任陈珞,「親基金」®联合发起人徐鹏、上海大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天玲、合诺集团副总裁张鸿麟、益商仓储总监张芸、骏地设计总经理胡劲松、君学投资董事长宋辉等管委会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此次会议,基金办公室成员陈依妮、俞春华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张鸿麟主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出席会议

会上,贝晓超介绍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親基金」®自成立以来为推动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成绩。他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一如既往携手爱心人士、链接社会资源助力「親基金」®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推动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親基金」®联合发起人徐鹏出席会议并作年度工作报告

徐鹏作「親基金」®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21-2022年度,基金援建“未来教室”36所,总面积2462.58㎡,受益学生15577人,山东曲阜、四川凉山州等地的“未来教室”项目校建立课程中心,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小学科教学培训,并与学校共创校本课程,2022年春季学期在13个学校开展校本课程,秋季学期在16个学校开展校本课程。

中国红十字生命教育项目办项目专员陈依妮作基金年度财务报告。管委会成员分别就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通过基金管委会和办公室成员调整方案。增补郭阳为基金管委会主任,刘选国不再担任管委会主任,苏亚南不再担任管委会委员;焦晓伟不再担任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增补陈依妮为办公室成员。

会议就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部署。基金将围绕设立目标、在社会及政策背景下积极开展实践,保证项目执行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开展小学科课程三年计划推广,进一步形成区域性“未来教室”学校共同体,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设立专人运营维护捐赠人和志愿者社群,推动项目品牌化运营,把握执行团队内控管理,强化筹资管理等。

郭阳作为基金管委会主任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親基金」®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未来教室”已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未来将继续携手社会爱心力量,为乡村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親基金」未来教室

乡村学校的学生在“未来教室”参加科学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人士于2015年设立「親基金」®,助力推动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该基金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在乡村学校建设未来教室(学生中心),开展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新课标课程,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以建设未来教室(硬件)为切入点,开展科学课程、劳动教育课程、跨学科PBL课程、生命安全与健康课程和个性化学习课程等五大核心课程,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助力乡村学校师生成长。截至2022年11月,该基金已在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个区县的107所乡村小学援建“未来教室”,培训各专业学科教师超过4600人次,累计超过80000名乡村学校师生受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