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南方周末“2022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第二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南方周末“2022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第二名

2022-11-18

11月17日,南方周末“凝聚向善的力量”2022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公益品牌观察报告(2021-2022)》,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2022年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第二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受邀作主题演讲。

2022年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十强

一直以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把品牌建设作为自身的“生命线”,2008年、2013年、2018年连续三次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获评"5A级基金会",2010年、2015年、2021年连续三次荣获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先后荣获7次中华慈善奖,共有8个公益项目获奖。

多年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扎实推进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应急救援,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生命教育,开展国际援助,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公益品牌建设之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的演讲题为《定位与传播 公开和透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品牌治理的探索之路》,从品牌治理、品牌定位和品牌传播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品牌治理的探索之路。他提到,新时代、新征程要求公益慈善组织更加关注品牌治理,明确品牌定位,重视品牌传播,以此赢得企业、个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并且希望公益慈善组织把品牌视为最大的机构资产,用心呵护,精心运营,专业治理。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作主题演讲

贝晓超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坚持,“高效运转、公开透明”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目标,未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愿意携手人道传播伙伴一起,打造出越来越多的知名公益品牌,为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筑梦者公益大会上,来自政府、企业、机构及传媒界的多位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公益品牌”“互联网+公益”等热点领域议题分享真知灼见。2017年,南方周末发起“中国公益品牌榜”,并陆续推出《中国公益品牌观察报告》《公益短视频、直播观察报告》《中国互联网公益观察报道》等权威观察报道,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公益行业的重视及认可,具有行业先导性和推动性。2022年,南方周末公益研究中心通过对100家公益基金会品牌、50个公益项目品牌、50个企业公益项目品牌的深入探索和研究,推出《中国公益品牌观察报告(2021-2022)》。南方周末中国公益品牌评价体系在今年进行了重大优化升级,除了继续观察公益传播效果,也更加强调公益品牌所坚守的社会价值、解决社会问题的实际效果以及可持续影响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