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走进社区、学校开展急救培训

“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走进社区、学校开展急救培训

2023-03-21

3月7日-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先后走进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及北京建筑大学,面向社区居民和高校教职工,举办了三场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和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急救培训师分别为社区居民和高校教职工讲解了突发情况下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方法以及创伤包扎处置方式,并带领大家进行操作体验,掌握急救技能要点,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共有140名居民和教职工参加培训。

“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杰凯心血管健康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康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电视台《全民健康学院》栏目支持。“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通过将运动锻炼与应急救护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运动和应急救护相关知识,让更多人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突发情况下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7年3月设立行者基金,通过资助公益健走活动,让更多人在运动的健康快乐中奉献爱心。截至目前,行者基金已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举办了多场公益健走活动,近10万人参与其中。“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是该基金2022年打造的公益活动新模式,今年将持续在北京举办多场急救培训活动。

2023年,行者基金推出“应急救护导师培训计划”,将在我国医疗服务欠缺、应急救护能力薄弱的欠发达地区培养更多的应急救护师资,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