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伊利营养2030项目捐赠活动暨“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云南鲁甸鹊落小学举行

伊利营养2030项目捐赠活动暨“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云南鲁甸鹊落小学举行

2023-03-25

3月23日,伊利营养2030项目捐赠活动暨“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鹊落小学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原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王海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成文,昭通市政协副主席成仁,昭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王存名,鲁甸县委副书记罗忠平,伊利集团代表,鹊落小学校长顾武荣等出席活动。

▲伊利营养2030项目捐赠活动在鹊落小学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致辞

郭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伊利集团,不仅关注孩子们的营养,还不断推进生命健康教育。此次选择在鹊落小学举办本年度首场“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希望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让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时能够敢于自救、敢于施救,成为红十字“营养守护‘救’在身边”的受益人。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代表向鹊落小学捐赠牛奶,顾武荣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伊利集团赠送锦旗。

2014年鲁甸县地震发生后,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向鲁甸灾区捐助300万元,全程参与援建云南省昭通市鹊落小学。此后,“伊利营养2020”项目多次走进鹊落小学进行回访,捐赠伊利学生奶,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2021年6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伊利集团于2021年将已实施4年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升级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通过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行动三大举措,汇聚多方力量,持续关爱欠发达地区儿童和青少年的营养健康,用营养守护孩子的梦想,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守护者”。截至目前,“伊利营养2030”已逐渐覆盖全国26个省区市,累计投入超1亿元,近70万儿童从中受益。

▲与会领导共同为“红气球校园挑战赛”鸣笛开赛

捐赠活动后,王海京、郭阳、张成文、成仁等领导嘉宾共同鸣笛,宣布伊利营养2030“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正式开赛。

此次比赛设置了场内急救知识实践、趣味运动会及急救知识答题等环节。同学们在紧张有趣的比赛中不仅得到了运动锻炼,还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同时,为增强孩子们的参与感,此次比赛为参赛学生颁发了“救护先锋小队”荣誉证书与荣誉徽章,同时为10名优秀的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打造的创新公益模式,旨在让公众在喜闻乐见、习以为常的活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感受人道情怀,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提升社会公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2021年5月8日,首届“红气球”定向越野赛(北京站)暨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大赛在北京通州开赛。2022年,“红气球”挑战赛第二站走进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与。

接下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继续携手伊利集团,关爱欠发达地区儿童和青少年的营养健康,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将不断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更多人在体验式参与中学习应急救护,感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情怀,成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公益理念的践行者和倡导者,为健康中国打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