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顶部菜单
  5. 党支部
  6. 专题
  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9.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座谈会 深入学习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座谈会 深入学习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

2023-05-0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与会人员围绕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旗帜,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座谈会,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组长乔传秀、副组长阎晓明,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鹏涛到会指导。

陈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是洞察国际大势、汲取人类历史教训的重大创见,是一个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体系,是着力引领世界大变局、为全人类谋福祉的共赢方案。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引下,新时代中国外交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更加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了新的重要贡献。他强调,经过160年发展,国际红十字运动已成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国际人道主义运动,成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重要力量。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引领下,中国红十字会深刻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事务,广泛发展同红十字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红会的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国际红十字运动遍布全球的工作网络和协作机制,积极参与国际重大灾害救援,开展疫情防控、大病患儿人道救助等重点项目,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独特力量。

陈竺要求,要坚定不移地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旗帜,积极开展国际人道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把高效运转、公开透明作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增强社会公信力,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凝聚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要构建完善的人道领域交流机制,在党和国家关于外交工作统一部署下,在应对人道主义危机中发挥独特作用,积极参与国际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要继续实施好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计划,办好、用好、发挥好红十字国际学院作用,广泛动员各方面资源,形成对外人道援助工作合力,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人类美好未来贡献人道力量。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代表在座谈会上致辞,有关专家学者、红十字青少年代表、总会机关和地方红十字会代表、红十字老同志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尹德明、孙硕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张晓彬,中央外办、外交部、中联部代表,总会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