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2023-05-22

5月18日,由《公益时报》社编制的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正式发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项目荣获“年度慈善项目”称号,“未来教室”项目荣获“年度慈善榜样”称号,“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项目荣获“年度典范项目”称号。

榜单指出,作为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大额捐赠的主要接收方和执行方,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为代表的基金会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2022年,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恪守“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的使命,扎实推进人道救助项目,积极参与重大灾害救援,全面铺开“红十字救在身边”系列项目,创新方式持续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2022年度收入11.32亿元,年度公益支出11.47亿元,累计公益支出突破106亿元。

将社会资源整合并最终落到实处,依靠的是精心设计的慈善项目,本届中国慈善榜向优秀的慈善项目进行了致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项目荣获“年度慈善项目”称号,“未来教室”项目荣获“年度慈善榜样”称号,“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项目荣获“年度典范项目”称号。

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

为缩短城乡医疗差异,助力乡村医疗振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通过援建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搭建远程诊疗及基层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链接到乡村,用远程指导及培训提升基层医疗人员服务能力,运用数智化技术手段打通基层医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乡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2022年8月,该项目在湖北省英山县、罗田县立项援建 7 所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持续为乡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提升乡村医生执业信心,为解决村民医疗问题带去更多便利,助力巩固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局面。

未来教室

2015年10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人士设立「親基金」® ,以推动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基金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在乡村学校建设未来教室(学生中心),依据学校需求,开展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课程体系,推动教师专业发展。2022年,在四川、湖北、山西三省六地为27所学校援建未来教室,受益师生超过 1.2 万人。截至2022年底,「親基金」® 在全国15省1市的乡村学校援建107所未来教室,并为所在学校开展教师培训及学生素养课程,累计受益师生超过8万人。

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

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公益时报》社联合策划发起的公益倡导类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宣传倡导、案例征集、行业论坛等活动,弘扬医务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树立医务社工的先进典型,让公益机构、社工机构、医疗机构、爱心企业、行业媒体携手,共同推动医疗救助与医务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寻找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共计梳理了近千份医务社工案例;沟通互动了北京、江苏、湖北、广东等1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中41个市/县、559家医院和30家社工机构。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发起创立,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本届发布活动通过榜单呈现、大额捐赠分析、案例分享等形式,对过去一年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概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同时围绕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