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校园挑战赛”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实验中学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校园挑战赛”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实验中学

2023-06-05

6月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实验中学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项目办主任陈珞、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建忠、自治区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邱继洲等参加活动。

来自乌兰察布市实验中学、集宁区新世纪中学、北京宽高四子王实验学校、集宁师范学院附属实验中学、乌兰察布市艺术学校的300名学生组成50支队伍以校际比拼的方式参加比赛,同学们体验趣味运动项目后,逐一完成了骨折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问答和技能操作。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资在赛前为同学们演示和讲解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等急救知识技能。

▲同学们参加“红气球校园挑战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内蒙古20所中小学校援建的博爱校医室交付仪式同日在乌兰察布实验中学举行。这是继2021年援建首批20所博爱校医室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和爱心网友在内蒙古援建的第二批博爱校医室。

陈珞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红气球校园挑战赛”,依托博爱校医室,推动当地中小学校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学生急救知识技能普及,进一步促进地区平安健康校园建设。

乌兰察布实验中学初一学生梁满表示,“红气球校园挑战赛”紧张有趣,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和巩固了各项急救知识和技能,今后要用学到的急救知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挑战赛”旨在让公众在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感受人道情怀。2023年“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已先后在云南、河南、北京的中小学校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底发起“博爱校医室”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在全国中小学校援建396所博爱校医室、举办89期校医培训、开展300余场校园体检和健康教育活动,受益学生超过500万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