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首期“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艺术夏令营在京开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首期“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艺术夏令营在京开营

2023-08-23

8月2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李宇春工作室、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开展的玉米爱心基金首期“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黄房子”项目)艺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终身形象代言人、“黄房子”项目发起人李宇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刘小东、喻红,以及来自全国14所“黄房子”项目学校的14名美育教师和28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李宇春、刘小东、喻红同参营师生合影

活动现场,李宇春与师生们通过游戏的方式相互深入了解对方。李宇春在2019年3月10日发起“黄房子”项目,希望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3年8月,已在全国14所学校立项援建“黄房子”项目,受益学生超过2万名。举办“黄房子”项目艺术夏令营,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帮助乡村美育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同时为乡村儿童开阔眼界,提升艺术感知力,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心中种下“美的种子”。

▲李宇春向刘小东、喻红颁发了“黄房子艺术公益伙伴证书”,邀请他们共同关注乡村美育,支持“黄房子”项目发展

▲李宇春、刘小东、喻红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师生发放艺术梦想包

▲28名乡村儿童一起合唱公益歌曲《和你一样》,献给一直以来帮助、关心他们的人

▲刘小东在参观中与李宇春和参营师生分享艺术创作心得

开营仪式后,李宇春、刘小东、喻红同项目学校的师生们参观了“马蒂斯的马蒂斯”主题艺术展,从280余件涵盖油画、雕塑、素描、纸上墨水、版画、剪纸、书籍插画、织物等多元媒介的作品与藏品中,感受亨利·马蒂斯的艺术生涯与毕生探索轨迹。

▲师生参观展览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师生来自湖南、云南、四川、广西、青海、湖北、重庆等7个省份,覆盖汉、藏、满、回、彝、壮、哈尼、土家等8个民族。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中,师生们将先后到北京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圆明园、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场馆参观,与北京市第一〇一中学、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的师生交流学习。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