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557名困境学生获“博爱助学金”资助

557名困境学生获“博爱助学金”资助

2023-11-10

2023年,在1604名捐赠人的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金项目向甘肃、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天津、重庆等13个省(区、市)的557名困境大中小学生提供资助,资助总额61.05万元。

“钱不多,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上学”

自2011年起,山东的关先生每个月都会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捐赠支持教育助学项目,每月金额在100余元左右,至今已连续坚持了13年。关先生表示,“钱不多,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孩子上学用,这样的捐赠我还会继续下去”。

重庆的黄女士是一位房地产监理公司经理,她承诺每成交一笔订单就向红十字博爱助学金项目捐赠1元,“不多,心意而已。希望微薄之力也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江苏的杜先生从事工程建设工作,收入本就不高,但提出要拿出2000块钱资助偏远地区的小学生。

河北的刘先生已连续3年资助20余名大中小学生,每年还提出要增加新的学生资助,年捐款额在万元以上。“只要学习好,家庭困难不是学习路上的障碍,希望可以支持到他们毕业”。

北京的陈同学在2022年拿出自己攒了多年的奖学金、压岁钱共计5万余元,在开学前一次捐赠出来,“我也是从乡村一步步考到北京的,看到红基会的博爱助学金项目,想支持那些仍在为上学苦恼的学生。我目前在读研,毕业上班后我会继续捐赠”。

……

这些都是多年来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金项目小额捐赠人,还有许多爱心人士在默默地捐赠。从几块钱到上千元,从乡村到城市,从普通的打工者到留学生,点滴善意汇聚暖流,一次次、一年年,支持着全国各地的困境学生们。

▲受助学生制作的创意手工作品

▲受助学生在开展足球锻炼

“为了不辜负好心人的善意,我要更加努力学习”

史同学在2022年高考中遗憾落榜,想要继续复读。但她的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家中不仅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爸爸也因外伤骨折,家里难以支持她继续求学。经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动员,在杭州读研的陈同学愿意长期资助她直到大学毕业。

2023年,史同学通过高考顺利考上甘肃的一所师范院校。她说:“感谢红十字的爱心人士在我家庭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去年高考失利后我虽有复读的想法,却因为家庭原因难以坚持。红十字助学金减轻了我的负担,也让我有了再一次面对高考的勇气。为了不辜负好心人的善意,我要更加努力学习”。

▲受助学生获得的奖状

▲受助学生制作的枫叶标本

在博爱助学金项目的帮助下,很多受助学生由于经济情况得到了一定缓解,学习上也更加努力。

从乡村考上北京高校的大二学生史同学,成绩从大一时的排名前60%进步到现在的前28%,还加入校创新创业协会、新闻社,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

在经历了疫情、网课之后,滕同学不仅没有荒废学业,还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担任了班委、校播音员,还参与校辩论队、校园跑步赛事,获得了多次奖学金,在业余时间参与乡村公益支教活动。“我的下个目标是12月份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我以后要多做些公益活动,将善意传递下去,以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图片

▲受助学生誊抄的文字

▲受助学生在备考期末考试

▲志愿者回访受助学生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金项目旨在通过动员社会资源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截至2023年10月底,该项目已累计资助全国各省(区、市)大中小学生3152人次。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