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点赞!鹤壁一学生跑步时心搏骤停,红十字救护员成功施救

点赞!鹤壁一学生跑步时心搏骤停,红十字救护员成功施救

2023-12-07

11月17日,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鹿鸣中学一名学生在操场运动时突发心搏骤停,两位接受过红十字急救培训的老师迅速施救,为挽救学生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上午,一名学生在课间跑步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校医张悦及时赶到现场,发现倒地学生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并且失去了呼吸和意识。

张悦今年参加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项目在鹤壁举办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师资证书”。她迅速对倒地学生进行心肺复苏。

▲图:2023年6月26日-7月8日,在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捐赠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河南省红十字会在鹤壁和新乡先后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来自鹤壁、安阳、新乡、郑州、濮阳等地中小学校的60名校医、保健老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2022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保时捷等爱心企业在河南省援建25所博爱校医室的配套活动。

很快,学校另一名红十字救护员、政教处副主任张景娜也赶到现场,接替张悦持续做心肺复苏。

约11分钟后,120救护车驶入操场,将倒地学生送往医院。经过抢救,这名学生有了心跳和呼吸,恢复情况良好,并于12月1日顺利出院。

参与抢救的医生表示,及时的心肺复苏为挽救学生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张景娜表示:“这件事让我们感觉(掌握)心肺复苏(技能)非常重要。当面对险境的时候,可以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博爱校医室”项目,旨在协助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校园医疗卫生条件,提高青少年儿童健康素养,提升中小学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促进校园卫生健康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在贵州、江西、四川、新疆等23个省(区、市)援建459所博爱校医室,举办101期中小学校医培训班,受益师生超过600万人。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挽救生命的红十字救护员点赞!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